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工控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三大发展方向奠定西藏的江南气水土防治基础,六大类蔬菜八成满足自给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     林芝市是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地级市,古称工布,“林芝”是藏文“尼池”或“娘池”音译而来,藏语意为“娘氏家庭的宝座或太阳的宝座”。林芝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,雅鲁藏布江中下游,其西部和西南部分别与拉萨市、山南市相连,东部和北部分别与昌都市、那曲地区相连,南部与印度、*两国接壤,被称为西藏的江南,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——雅鲁藏布江大峡谷。

       林芝市位于中国西藏的东南部。西藏林芝市的松茸是当地最有名的土特产之一。 这里盛产各种野生食用菌。其中松茸被誉为“食用菌之王”。它富含各种营养成份。根据专家分析和市场调查,松茸具有*和抗疲劳作用,畅销国内外市场。林芝地形、地貌类型复杂多样,小气候差异悬殊。雨热同季,气温适中,降水集中,光照理想,光热水资源利用率高,利于松茸生长,为松茸稳产、高产、优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同时由于林芝的降水量高度变化的差异,湿润、半湿润类型兼备,不同水热类型的组合形成了各种立体的气候系统。在山体中下部气候温暖,水分充足,是理想的天然松茸生产地。 林芝松茸生于藏东南深山峡谷森林中,要求条件十分严格。常见于松林或针、阔叶混交林中的地上。

       截至9月底,林芝市八成蔬菜满足自给,蔬菜种植面积3.25万亩,其中:露地蔬菜2.16万亩、设施蔬菜1.09万亩,蔬菜总产量4.05万吨,蔬菜种类主要包括白菜类、甘蓝类、绿叶类、豆类、瓜类、茄果类等六大类。


       林芝市坚持低碳、循环、清洁三大发展方向,扎实推进大气、水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:
       1.低碳发展,大气污染防治卓有成效。全面淘汰*镇城区及县(区)燃煤(薪)锅炉,依法取缔洗浴、餐饮、宾馆等民用领域的商业薪柴,目前全市60%的民居、90%的宾馆及洗浴场所均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器,在农村电网无法覆盖区域安装1400余套小型太阳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。尼洋河幸福小区部分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机组约600平方米,机组总装机量30KW、380V电压,目前已入网投入使用。
       2.循环发展,水污染防治全面铺开。确定25条河湖为市级主要河湖,河长承担水资源保护、水域岸线管理、水污染防治、水环境治理、水生态修复、*监管等六大任务,大力实施县城水源地保护、农村安全饮水、乡镇供水工程,目前已完成墨脱、工布江达县城水源地建设,全市45个乡(镇)供排水项目已开工37个,完成投资1.57亿元,农村饮水安全人口普及率达100%,城市供水普及率达100%。
       3.清洁发展,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。大力开发以沼气为主的清洁能源,目前已建成户用沼气15950户,5万余农牧民使用清洁的沼气能源,占全市农牧民总人数的37.37%。完成两个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建设任务,可日产沼气1.1万立方米,每年直接施用农田11万亩,加工液肥17.6万吨、有机肥4.4万吨。

分享到: